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社工、志愿者“两个到位”助力学校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  

防控措施到位,筑牢“安全网”为确保各类学校顺利开学,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巴中众诚、巴蜀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市公益救援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组织30余名社工和志愿者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先后在巴中中学、巴中市高级中学、西华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学校,依次对教室、走廊、厕所、图书馆、餐厅和校园公共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消毒,消杀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力求做到纵横到底,不留死角,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危机干预到位,撑好“守护伞”为了让学生们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复学,面对疫情中部分学生出现的恐惧、焦虑、烦躁、忧郁等心理症状,学校社工们主动介入、合理引导,开通心理援助服务热线3条,开展专业的心理呵护引导服务,学生可以利用网络或者电话等方式进行咨询,由专业社会工作师提供一对一的专业的服务,为学习疏通心理障碍,传授自我调节、自我释压的方法,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