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雅安“疫”线社工——吴传玲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字体:     】  

吴传玲,女,藏族,石棉县万家馨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助理社会工作师,在棉城抗击疫情战役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率领万家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社工人的敬业、责任。

积极行动,助力一线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初期,石棉县内未有确诊患新型冠状肺炎,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各部门、各乡镇、村社迅速行动、严密排查,涉及千家万户,任务非常繁重。吴传玲组织中心3名志愿者一起主动投入到城区人口最多、房屋最密集、结构最陈旧的老街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宣传、消杀工作中,协助守好抗疫战斗的第一道防线。

1月31日,石棉县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而患者正是居住在老街社区管辖范围,同院居民人心惶惶,其他人经过时也远远绕道,生怕染上恐怖的疫病。吴传玲在接到与一名社区网格员进入该新冠肺炎患者住宿楼的指示后,毫不犹豫,迅速到岗。一阶阶爬完小区内2幢楼房,敲开一家家大门,耐心了解每户每人的情况,逐户叮嘱、安抚着每扇门内的恐慌和烦躁的居民,张贴和发放一张张防控宣传单,了解他们的困难......耐心忍着被叫醒居民的牢骚和不满,耐心说服拒不开门的居民;没有埋怨,没有懈怠,顺利完成了任务,为下一步细化疫情控制夯实了基础。此次“疫”线行动,吴传玲和她的同伴们一起排查了1400户3100人,发放和张贴防控疫情宣传资料3200份。

 筹爱心口罩,解燃眉之急

吴传玲在参加一线防疫行动中,看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社工作者、志愿者紧缺口罩。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她想法设法通过朋友、同学到处打听、购买,最后终于筹集到280个口罩,并亲自送到老街社区、川棉社区等工作人员手中。口罩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在这紧要关头,多一只口罩就能多为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一份安全防护,少一份感染疫病的风险,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贴心服务,守护疫情下的脆弱人群

疫情当下,吴传玲组织服务人员线上线下关注着困难残障人士。在微信群内为197名困难残障人士和老人及时转达县疫情防控的“致居民信”和县民政部门的关心,叮嘱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少出门,有事微信或电话联系服务员”,组织大家在微信群内唱歌比赛、游戏活动。她还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大家平静乐观面对疫情。

在部分特困人员生病住院急需照料艰难时刻,吴传玲先后组织32名志愿者坚守医院病房日夜照料陪护15名病痛中失能、失智的特困人员。正是有陪护志愿者的坚守,温暖病痛中、恐惧中的特困人员,使他们能够坦然面对疫情,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关爱。吴传玲还带着伙伴将中心仅有的几只口罩给无口罩残障人员,上门关心空巢老人。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吴传玲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以一份赤诚的心平实的言行践行社工人的社会职责。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