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成都市双流区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在双流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双流社工围绕“专业社工关爱儿童托起希望”,于6月第一周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系列宣传活动。

一、成立儿童专业委员会,引领儿童社会工作发展

65日上午,双流区召开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7家发起单位参加会议,成都市双流区民政局、双流区妇联作为指导单位出席会议。会议产生了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双流区民政局代表为儿童专业委员会授牌。此次会议明晰了未来工作思路和方向,下一步将围绕儿童社会工作专委会开展行业倡导工作。儿童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双流区社工协会引领儿童社会工作专业领域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发展,为双流社工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二、开展社会工作专题活动,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宣传周期间,双流社工开展3+N”儿童社工主题宣传活动。“3”指专业社工为双流区特殊儿童开展《“第二个我”心理关怀》《“老师帮帮忙”关爱自闭症儿童家庭》《“嗨,你好!”特殊儿童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儿童小组服务,全方位助力儿童快乐成长;“N”指开展N次儿童主题活动,营造儿童友好社区氛围,探索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的指导下,近20家社会组织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20多个社区开展绘画比赛、亲子互动、游园活动、读书会等近30场儿童节活动,直接服务10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传播了社工服务理念,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三、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提升儿童服务专业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服务队伍专业能力,在区民政局、区妇联的指导下,在区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双流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在区档案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儿童社会工作培训。各镇(街道)儿童督导、村(社区)儿童主任、妇联专员共计130人参训。本次培训让儿童督导、儿童主任、妇联专干等基层儿童服务人员了解了儿童社会工作,为他们开展儿童救助服务提供了专业社会工作介入新思路,提高了双流区儿童社会服务队伍的专业能力。

四、策划多样化线上宣传,提高儿童社会工作知晓度

宣传周期间,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双流社工开展了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制作各类宣传素材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线上覆盖率超过5000人次,让儿童社会工作得到了广泛宣传。双流区社工协会制作并发布儿童社会工作知识搜索宝典、儿童节全区特色主题活动集锦,双流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制作并发布原创倡导视频,20多家社会组织发布儿童节专题活动。

(文字来源:双流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双流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