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资阳市组织开展“心同在 爱同行”系列社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  

按照民政部关于在6月第一周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统一安排,资阳市民政局于61日上午,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心同在爱同行”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委托资阳萌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实施,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大杰及相关科室人员,市精神病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会工作者,资阳福彩分中心、雁江区马鞍九义校志愿者,及市审计局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活动中,马鞍九义校的孩子们表演了手风琴、电子琴合奏《友谊地久天长》、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琴声悠扬,抚人心扉;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新衣、新鞋,表演手语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听我说谢谢你》,眉眼带笑,情真意切;最令孩子们喜欢的小丑节目,结合了魔术表演,互动性强,一次又一次点燃观众的笑点,赢得阵阵掌声,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市审计局、资阳福彩分中心、马鞍九义校分别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画板架、乐高、陶艺机,送上了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孩子们也将自己新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分送给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致以真诚的感谢。

根据活动安排,市民政局将发动专业社工,由萌缘社工中心牵头,利用六一之后连续3个周六、周日,在儿童福利院开展专业社工服务,持续为孩子们送上温暖的守护和心灵的陪伴。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