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组织开展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6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四川省民政厅2022年度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消防培训”,邀请锦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来厅进行了现场授课,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实现民政各领域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锦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围绕火灾基本概念及危害、消防的基本法律体系、消防检查基本常识等3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和“血的教训”阐释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宣传和警示作用十分明显,巩固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锦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消防救援设施设备的配置、消防器材的用途以及消防车辆的介绍等,并组织参训人员现场灭火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