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关于2021年“福康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字体:     】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四川省福康工程项目

项目主要内容:为有意愿的四川户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肢体患者配置假肢、矫形器和康复辅助器具。

项目周期:按年度实施

资金额度498万元(民政部中央福彩公益金)

项目联系人:王镜明

联系方式:84423063/13808077196

项目完成情况:全部工作已完成

接受督查情况“福康工程”项目实施接受民政部监督检查,项目实施规范,资料完整齐备,实施效果符合立项初衷。2022年,民政厅将聘请独立第三方机构对该项目进行审计评价。

二、项目效果

实际效果先后在雅安、宜宾、广元达州、甘孜州、凉山州、阿坝7个市(州)42个县(市、区)开展,筛查残疾人1000余人,为其中符合条件的328名困难残疾人配置假肢273矫形器106受助困难残疾人对“福康工程”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宜宾市翠屏区困难残疾人周厚华、徐全发、徐昌,在穿戴上“福康工程”项目配置的假肢矫形器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民政为民办实事!”

图片展示

1:宜宾翠屏区周厚华、徐全发、徐昌对“福康工程”项目点赞

2:宜宾筛查取型现场

3:广元筛查取型现场


4“福康工程”项目工作组人员认真仔细的取型工作

三、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

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康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厅办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