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省慈善办主要负责省慈善总会日常工作,筹募善款,开展救助,组织慈善宣传,加强慈善交流与合作,协调和指导各市州慈善会办事机构工作。

(二)2021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实施慈善助力脱贫攻坚项目。继续推进百企扶贫行动,继续实施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项目,二是继续实施支教助学项目。继续承办第十七届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联合市州慈善会和社工机构继续开展2021年度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关爱项目。三是继续开展助医扶残项目。继续做好药品援助项目工作。继续实施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基金项目,持续加大救助力度。继续实施微笑列车儿童唇腭裂项目。四是探索开展慈善助力社区治理项目。根据前期调研方案,组织实施慈善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示范项目,服务社区居民,逐步形成社区善治文化氛围,助力社区发展。五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围绕“1+N”工作,持续完善慈善办和慈善总会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单位综合能力,推动单位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慈善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它支出慈善办2021收支总预算820.25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825.3万元减少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双工扶志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经费有所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慈善办2021收入预算82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25万元,占25.6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10万元,占74.37%

(二)支出预算情况

慈善办2021支出预算82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25万元,占21%;项目支出648万元,占79%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慈善办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0.25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双工扶志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经费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25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1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1万元,其它支出61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慈善办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0.2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9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3.6万元1.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54万元,占85.87%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占4.76%住房保障支出16.11万元,占7.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万元,主要用于:培训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2.54万元,主要用于:慈善办的运转支出,保障慈善办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及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万元,主要用于:慈善办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慈善办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1.7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4.38万元,主要用于:慈善办住房购置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慈善办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2.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5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慈善办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2020预算数持平。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慈善办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1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双工扶志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经费预算9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慈善办2021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慈善办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慈善办2021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慈善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慈善办100万元以上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反映教师进修及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反映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