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2020年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字体:     】  

2020年度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10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1

二、 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三、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主要承担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为有初中学历的孤残学生、低保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子女、部分社会家庭子女提供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承担全省民政系统在职人员培训和民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学校有14个内设部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学校继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听党指挥,努力在职业教育战线上站好岗,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坚持以党政建设为统领,强化提升学校管理能力。一是学思结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年召开党总支会44次,组织学习20余次,参与学习党员超过800人次。二是明确责任,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学风。全年召开了3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3次意识形态会议,对10名违反师德师风的教师给予了严厉处理;严肃开展了教材教辅、微信群、QQ群排查清理等工作;参与招投标现场监督25次,全程跟踪疫情防控物资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出台了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和配套《三重一大事项会前酝酿记录表》。

(二)坚持以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为特色,开启线上线下培训新篇章。一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积极启动线上培训,精心筹划线上教学的课题、录制等相关事宜。已顺利录制15个理论课题及18个实操课题,共58节课程,并上传国内最大的网络培训站点“B播放平台,约有16355点击量。同时举办的3个网络直播课程,约有7535点击量,线上培训取得初步成效。二是聚焦主责,持续推进线下民政行业人才队伍教育建设。在下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趋于平稳时,逐步恢复线下培训,已顺利举办5期养老人才培训班,培训人数434人。同时举办1期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人数66人。根据调查结果,线下整体培训满意度在98%以上。三是发挥民政培训主阵地作用,提升学校品牌效应。承办了2020年四川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殡仪服务员、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四川省代表队参加全国竞赛获得1个团体三等奖,2个个人三等奖。四是做好民政行业特有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已成功申报了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分支机构,顺利取得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孤残儿童护理员三个职业的等级认定资格。

(三)坚持以有序开展教学管理工作为重点,全力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要求。一是积极应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及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汇编》,包括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80余篇。二是化,促进开发网络教学资源。网课期间,学校平台访问量为354万,课堂活动总量166860次,形成6734个教学资源,教学题库量12423个,有效促进教学资源的开发。三是守正出新,平稳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开学前,全面摸排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情况。开学后,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健康监测、缺勤登记、出行行为、病因报告、佩戴口罩等防控管理要求,有计划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四是科学筹备,切实保障平安高考。为确保2020年高考的顺利进行,学校积极与区教育、卫健、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协调工作,为考生创设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五是稳扎稳打,全面防控疫情反弹。严格落实紧盯校园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主动制定《关于做好2020—2021年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应对新冠疫情全面封校应急预案》,提前备足防疫物资。

(四)坚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扎实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一是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了10志翔大讲堂、举办了1期教师沙龙,5期班主任沙龙,派出6名教师参加省培、国培项目,9名教师外出参加了专业培训,43名参加线上培训。组织195人参加2020年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的网络培训,有力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二是教学、科研、宣传硕果累累。教学方面,参加高考学生人数835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155%,其中有812人上专科录取线,其中7人上本科录取线,上线率达到97.2%3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比赛中,收获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收获2个三等奖。科研方面,在成功申报四川省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能力等级证书(初级)试点院校、教育部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院校考评点基础上,首次完成了“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资格考试的考核任务。同时,承办了教育部《中职智能养老服务专业教学标准》研制专项课题开题会和《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项目开题会;推进中职社工教学标准研制中职智慧养老教学标准研制。宣传方面,学校网站发布简报、信息248条,民政厅网站发布学校简报、信息58条。今日头条、搜狐网、新浪微博、四川职教等媒体发布信息207条,点击率达到795241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145%。通过大力宣传,2020秋季学期招生总数1227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20%,学校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三是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好学生后勤服务角色。学校立足精准资助,国家助学金累计发放14174人次,累计发放金额约287万元。志翔金累计发放11294人次,累计发放金额约335万元。百年职校项目资助学生169人,资助金额100多万元;凉山州州外就读补助114人,补助金额17.1万元;逐梦起新航项目资助毕业学生50人,资助金额10万元。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2期,组织完成1284人次心理测试、提供心理咨询服务139人次、危机干预8人次、转介6人,全年开设法律线上线下讲座7次。

    三、机构设置

    四川民政干部学校由14个内设部门组成,分别是:办公室、党务办、人事和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教学部、学工部、规划财务部、招生就业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养老健康系、现代礼仪系、财经贸易系、工科系、特教部。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976.47万元2019年相比,减少469.42万元,下降10.5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收入中包括了当年预算安排的上年结转现代职教质量提升项目资金328.36万元,临时临时价格补贴资金31.44万元,以及2019年其他收入比2020年多100万元等2020年度支出合计4025.24万元,与2019年减少2099.39万元,下降34.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支出中包括了上年结转的学校二期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1908万元,临时价格补贴支出31.44万元,以及2019年其他收入比2020年多100万元安排的相应支出等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3976.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2.44万元,占7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5.28万元,占2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85万元,占2%;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3.75万元,占4%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02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1.83万元,占39%;项目支出2473.41万元,占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均为3747.7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均减少389.26万元,下降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出中包括现代职教质量提升计划资金328.36万元,临时价格补贴收支62.88万元,以及福彩公益金较2019年收支减少50万元等。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2.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37.07万元,下降1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现代职教质量提升计划资金328.36万元纳入2019年支出核算。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2.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2626.57万元,占9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53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42.34万元,占2%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782.4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支出决算为2621.89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68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1.84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1.1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55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4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2.34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6.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70.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6.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19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19年决算数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非财政资金购置)。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应急事务。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2辆公务用车不属于财政资金安排购置),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要应急事务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00%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0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5.2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为事业单位,2020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1.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8.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7万元。主要用于专业实训室建设、机房电脑采购、校园广播系统监控系统建设、交通工具采购、办公设施设备采购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5.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学校机要应急事务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学校紧紧围绕省民政厅2020年民政工作要点,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狠抓招生就业、学生学工、教学管理、基础建设,以及困难家庭学生资助等工作,在学校提质培优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全面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后的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包括志翔班补助经费项目、劳务费项目、百千万养老人才培训项目、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等,从评价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基本完成了既定绩效目标,为提升学校教学和管理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志翔班补助经费项目劳务费项目百千万养老人才培训项目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项目4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志翔班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98万元,执行数为447.13万元,完成预算的64%。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了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做好了所有学生及贫困生的建档工作,保障了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每位贫困学生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在预算2020年项目经费时没有扣除该项目历年累计结余结转资金124.30万元,导致2020年预算的项目经费结余220.87万元。下一步改进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宣传力度,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提高对贫困家庭学生读书难就业难问题的关注。在今后的项目经费预算时综合统筹考虑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避免本年度的项目结余过大。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志翔班补助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98

执行数:

447.13

其中-财政拨款:

698

其中-财政拨款:

447.1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同意调整志翔班资助范围和标准的批复》(川民校[2017]80号)文件精神完成2020年志翔班经费发放。目标1:全面完成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目标二:摸清贫困生家庭状况,做好所有学生及贫困生的建档工作,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

一、完成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了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

二、做好了所有学生及贫困生的建档工作,保障了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每位贫困学生手中。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20年春季学期发放志翔生人数

1423

1365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20年秋季学期发放志翔生人数

1484

1442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毕业学生参加高考录取率

≥80%

87%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在校生辍学率

≤5%

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发放生活补助时间

按月发放

按月发放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12月底

12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发放标准

按政策执行

按政策执行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每位学生年度保障成本

4802

4284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为志翔生提供每月在校基本生活费和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最基本需求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最基本需求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生生活水平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开展志翔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回馈社会

成效明显

成效明显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职业教育宣传效果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志翔学生满意度

≥95%

100%

2劳务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93.7万元,执行数为19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劳务费项目的实施,保障了临聘10名安保、30名宿管和保洁人员的劳务费的正常发放,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维护了校园环境和学生公寓的管理,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由于临聘人员的短期性,聘用人员的个人安全问题较为突出,下一步需要加强聘用劳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在提供劳务期间的工作安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劳务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93.7

执行数:

193.7

其中:财政拨款

63.7

其中:财政拨款

63.7

其他资金

130.0

其他资金

130.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目标1:2020年计划招聘10名安保人员,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目标2:2020年计划招聘30名保洁宿管人员,维护校园及学生宿舍清洁卫生管理,确保校园整体整洁、卫生。

:2020年完成计划招聘10名安保人员,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2020年完成计划招聘30名保洁宿管人员,维护校园及学生宿舍清洁卫生管理,确保校园整体整洁、卫生。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临聘安保人员人数

10

1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临聘保洁宿管人员人数

30

3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场地面积

72000

720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对象人数

3200

32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支付完成时间

12

12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人均月劳务费

4000

40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校整体环境

优良

优良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校教学秩序

优良

优良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持续改善

持续改善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教职工满意度

≥90%

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在校学生满意度

≥90%

96%

(3)百千万养老人才培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3万元,执行数为55.56万元,完成预算的13.79%。通过项目实施,加强了养老护理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培训,提升了养老护理人才职业技能和照护能力。让养老从业人员熟悉养老机构管理模式了解养老运营业务流程懂得养老服务质量控制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懂养老、善运营的养老人才队伍。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年大部分时间无法开展现场教学培训,虽然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培训,参训人数也大幅增长,培训成本大幅减少,但培训效果不及现场培训。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线上培训模式,主动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工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百千万养老人才培训

预算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03.0

执行数:

55.56

其中:财政拨款

403.0

其中:财政拨款

55.56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4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91号),实现下列目标:
目标一:提升我省养老服务人才素质,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加快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全面提高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养老服务业发展需求。
目标二:有计划、有重点的选拔培养养老师资50人、养老机构法人200人、养老管理人员200人、养老专业技术人员1210人、养老护理员水平评价1700人。

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年初制定的线下培训计划无法实施,学校积极调整培训战略:
一、2020年开展线下养老人才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434人。其中,举办养老护理员示范培训班4期,培训宜宾、资阳、巴中、广安四市的养老护理人员365人;举办养老管理人才培训班1期,培训眉山市养老管理人才69人。通过实施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养老管理人员、养老护理员的培育,培养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提高了我省养老服务人才建设质量,提升了社会养老服务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养老服务产业可持续发展。
二、开展全省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网络培训,全年在平台共发布微课视频58节,线上点击量为15381人次;开展直播课程3期,课程点击量达到7535人次。经过8个月的线上培训体系建设,平台培训课程资源逐渐丰富,网课学习用户数量稳步增长。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养老师资培训人数

50

5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养老机构法人培训人数

200

28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养老管理人员培训人数

200

279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养老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人数

1210

136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养老护理员水平评价培训人数

1700

174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学员结业率

≥95%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培训完成时间

12月底

12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平均每人培训费用

1200

24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养老服务水平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效益指标

养老人才队伍建设质量

不断提高

不断提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民政养老事业发展效果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培训人员满意度

≥90%

97%

4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11万元,执行数为115.67万元,完成预算的54.8%。采购结余56.29万元财政收回,工程进度款39.04万元结转2021年支付。通过项目实施,学校基础设施得到了改造,教学设备得到了加强,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提升,对提高学生实训教学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学生的能力起到了保障作用。本项目部分内容存在实施较缓慢的情况,导致资金支付不及时,项目推进缓慢。下一步需要加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严格组织实施,提升项目推进效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11.0

执行数:

115.67

其中:财政拨款

211.0

其中:财政拨款

115.67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学校基础设施设备需提升改造内容:
目标一:完善学校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提高学生实训教学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学生的能力。
目标二:1、更换机房电脑100台,每台5000元,合计50万元;2对教学楼终端音响进行更换,提升音响数量,增强音源密度,实现教学楼每间教室音响单独组合控制,并进行含喊通知,另解决现有广播设备在音响布局及设备配置上的不足,并增加三分频移动音响提高效果,合计48万元;3、实训楼34楼效果提升改造34.45万元,实训楼25楼实训设备耗材购置及改造15万元,实训楼1-5楼地面提升改造33.55万元,合计83万元;4、建设校园一脸通系统(实现刷卡与刷脸共用)23万元,自助终端服务机33万元,迁移数据,实现共享数据2万元,系统集成2万元,合计30万元;共计资金211万元。

一:完善了学校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提高了学生实训教学水平,增强了学校服务学生的能力。
二:1、更换了机房电脑。2、对教学楼终端音响进行了更换,提升了音响数量,增强了音源密度,实现了教学楼每间教室音响单独组合控制。3、实现了对实训楼的改造。4、建设了校园一卡通系统(实现刷卡与刷脸共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电脑台数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一卡通系统套数

1

1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改造实训室面积

4000

40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改造实训室间数

11

11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服务学生人数

3200

32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改造项目完成时间

7月底

12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职业教育水平展示

全面提升

全面提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校办学质量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教职工对整体改造面貌满意度

≥90%

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学生上课满意度

≥95%

95%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劳务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0年劳务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学生住宿费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零星收入、利息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不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支付离退休人员其他费用。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职业年金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2020年劳务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2020年劳务费项目申报预算资金1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3.7万元,其他资金130万元,财政批复该项目预算资金1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3.7万元,其他资金130万元。项目资金的申报申报程序合法合规

(二)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通过劳务费项目的实施,临时聘请安保、保洁和宿管人员加强对校园的管理,确保学生的正常学习和良好生活。

2.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12020年招聘10名安保人员,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目标22020年招聘30名保洁、宿管人员,维护校园环境和学生公寓的楼层管理,确保校园整体整洁,学生生活秩序良好。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学校的安保、宿管、保洁工作是学校管理的重要方面,是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环节,项目内容符合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和环境管理实际,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劳务费193.7万元,年内实际拨付到位193.7万元。

2.资金使用。2020年,项目实际使用193.7万元。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为了使资助工作更加规范,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好的效益,项目资金从下达指标、申请计划、申请支付、劳务费发放等环节全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发放及时。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项目组织情况

为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学校人事部门负责项目的牵头实施,负责劳务人员的聘用事宜,汇总审核劳务人员劳务费用,学校学工部门、后勤部门作为项目的具体实施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负责劳务人员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考核,学校财务部门负责按月兑现劳务费用,及时将劳务费兑现到劳务费人员手中。

2.项目管理情况

1合理确定劳务人员聘用方案。根据的在校生规模和管理的需要,由后勤部门和学工部门确定最佳的劳务人员需求数量,避免需求过大,造成浪费。

2加强劳务人员管理。学校管理坚持考勤制度,严格逗硬签到,加强日常工作巡查,严格工作考核。

3及时兑现劳务费用。用工部门按月根据考勤和考核,编制劳务费发放表,人事部门汇总审核报批,财务部门根据审批结果及时兑现发放劳务费。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预算用于临时聘用劳务人员40人,其中安保人员10人,宿管保洁30人,实际聘用劳务人员40人,其中安保人员10人,宿管保洁30人。劳务费用按月兑现发放,全年发放劳务费193.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项目的实施,学校校区环境整洁,学生生活秩序和校园安保秩序正常,收到全校师生和社会好评。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由于临聘人员的短期性,聘用人员的个人安全问题较为突出。

(二)相关建议。

下一步需要加强聘用劳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在提供劳务期间的工作安全。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2020年单位决算编制说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