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度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字体:     】  

2021年度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9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主要承担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为有初中学历的孤残学生、低保家庭(社会弱势群体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子女、部分社会家庭子女提供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承担全省民政系统在职人员培训和民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学校有14个内设部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筑牢“三聚焦”,着力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全面激活党组织使命担当。

坚持“学党史、强党建、肃党风”同向同行,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一是聚焦学党史,把坚持政治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组织党史专题学习会20余次,参观见学3次。广泛开展“学史悟理讲党课”活动,全校上党课达150余人次;上报党史征文10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16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打造“教室里的党史馆”等活动,圆满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全校3000余名师生全员参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二是聚焦强党建,把践行政治初心使命放到重点。坚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制定了《党总支工作规则(试行)》和《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七条办法(试行)》。健全教师与党员“双培养”机制,谈话11名入党申请人,吸收10名入党积极分子,转正7名预备党员。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被厅直属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1个、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2名、党员先锋岗4名,选举产生15名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三是聚焦肃党风,把强化政治责任意识落于实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持续开展“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组织召开4次党风廉政建设会、4次意识形态会、2次“一岗双责”述职会,参与监督30余次,与教师签署《廉洁从教承诺书》100余份。

(二)注重“三个多”,奋力提质培优,以深化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认真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持续深化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一是凝思聚力,多元化编制学校建设发展规划。聚焦抓全局、抓本质、抓长远、抓落地,确定学校未来五年“抓机遇、促改革、建名校”的发展目标和“126”发展战略。二是强化软硬实力,多层面推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三名工程”项目申报。教学能力大赛获历史性突破,首次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三等奖2项。参加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市二等奖1项。开设“志翔大讲堂”16次,组织教师32名参加国培、省培,191名参加线上专业培训,193名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助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专业设置,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开展7个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荐就业率95%,参加单招考试学生录取率达83%,参加对口高职考试学生上线率达98%;招生1255人,完成目标任务109.13%。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可研报告。三是践行立德树人,多举措坚持公益办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九大育人矩阵,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之百年礼赞、我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特殊群体,坚持公益办学,实现“对象、管理、力度、方法”四精准资助。累计发放国家助学金12900人次,金额262万元。发放志翔助学金10959人次,金额323万元。发放凉山州地方资助20万元。

(三)落实“三作为”,致力打造特色,以内强外拓增强民政培训质效。

着力优化民政培训服务供给,推进民政业务培训、民政技能竞赛、民政职业技能认定优质高效。一是在开展各类民政业务培训上主动作为。改进培训模式,积极探索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拓展训练、经验分享等培训方式,力争实现“知识灌输向能力提升、课堂示范向情景实践、满足型向引导型”转变的培训模式,增强培训实效。全年举办社区治理、养老等18期各类民政业务培训,培训人数1406人,开展3期线上“养老人才业务能力提升系列课程”,网课点击量5964人次。二是在承办民政职业技能竞赛上积极作为。承办“第五届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省21个市州140名选手参与,实现了练兵比武、以赛促学的目的。三是在拓展培训外延上蓄力作为。四川天府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成功申报为民政部、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分支机构”,可开展假肢、孤残职业水平认定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

(四)构建“三条线”,全力压实责任,以最严举措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建立“1人1案健康台帐”“2个制度落实”“3个重点关注”“4步依法治校”的“1+2+3+4”安全闭环管理模式,筑牢平安校园守护之基、保护之盾、防护之网。一是筑牢疫情防线。压紧压实压细防疫责任,严格“日报告、零报告”,持续动态监管“一人一案”健康台账。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10场次,开展疫情排查70余次,完成3499名师生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完成429名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二是严守安全底线。修订《安全制度汇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坚持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合一,组织25次安全排查,化解19起突发事件。开展“三个重点关注”活动,排查安全隐患20个,建立安全台账,确保隐患动态清零。积极举办系列安全活动,开展14次安全培训、3次应急演练、7次心理健康教育。三是建立依法治校基线。健全完善学校内控制度、特异体质学生管理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合同审签规定,防范合同风险。制定多形式法律宣传培训计划。推进落实9期“学法律、懂权利、讲义务、担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制主题讲座。


三、机构设置

    四川民政干部学校由14个内设部门组成,分别是:办公室、党务办、人事和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教学部、学工部、规划财务部、招生就业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养老健康系、现代礼仪系、财经贸易系、工科系、特教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511.5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35.05万元,增长13.46%。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资金617.7万元,福彩公益金项目减少了243.15万元。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330.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08.67万元,占76.3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2.13万元,占16.67%;事业收入85万元,占1.96%;其他收入215.2万元,占4.98%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33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1.93万元,占39.98%;项目支出2600.39万元,占60.02%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30.7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3.07万元,增长7.55%。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资金300万元。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8.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3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6.23万元,增长18.9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资金617.7万元。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8.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109.94万元,占93.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48.6万元,占4.49%卫生健康支出(类)50.13万元,占1.5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08.6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  中等职业教育(项):支出决算为3099.74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教师进修(项): 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9.75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2.57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28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0.1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7.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27.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万元,占98.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1.82%。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2辆公务用车不属于财政资金安排购置),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要应急事务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1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接待职业院校的交流学习活动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职业院校的交流学习活动开支。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内江职业学院来访0.07万元,接待攀枝花职业学院来访0.06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2.1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为事业单位,2021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9.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3.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实训室建设、教学实训设备及办公设施设备采购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学校机要应急事务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志翔班补助经费”、“孤儿职业学校二期建设经费”、“继续实施项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经费”、“劳务费”、“上年结转_志翔班补助经费”等6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学生住宿费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零星收入、利息收入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不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支付离退休人员其他费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职业年金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其他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用于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志翔班补助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志翔班补助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86.0

执行数:

486.0

其中:财政拨款

486.0

其中:财政拨款

486.0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同意调整志翔班资助范围和标准的批复》(川民校[2017]80号)文件精神完成2020年志翔班经费发放。目标1:全面完成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目标二:摸清贫困生家庭状况,做好所有学生及贫困生的建档工作,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

1、完成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了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
2、摸清了贫困生家庭状况,做好了所有学生及贫困生的建档工作,确保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数量指标

2021年春季学期发放志翔生数量

1359

1318

2021年秋季学期发放志翔生数量

1480

1367

补助志翔班年级数量

3

3

补助志翔班班级数量

70

70

质量指标

毕业学生参加高考录取率

≥80%

82.8%

在校生辍学率

≤5%

4.7%

时效指标

发放生活补助时间

按月发放

按月发放

项目完成时间

12月底

12

成本指标

人均年补助费用

4800

4650




经济效益指标

为志翔生提供每月在校基本生活费和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最基本需求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最基本需求

社会效益指标

学生生活水平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开展志翔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回馈社会

成效明显

成效明显

可持续影响指标

职业教育宣传效果

全面提升

全面提升

满意度指

满意度指标

志翔学生满意度

≥90%

99%

受助学生家庭满意度

≥90%

98%

孤儿职业学校二期建设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孤儿职业学校二期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79.2

 执行数:

0.0

  其中:财政拨款

0.0

 其中:财政拨款

0.0

        其他资金

179.2

       其他资金

0.0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学校二期工程后续设施设备的添置及维护,确保工程交付后的正常使用,发挥社会效益。

因资金捐赠方(省慈善总会)资金使用方案调整用于学校三期项目前期建设,2021年未实施。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数量指标

购置设施设备

120

0

维护面积

3000

0

质量指标

产品质量合格率

100%

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2

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学生

3000

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师生满意度

95%

0

继续实施项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继续实施项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21.7

 执行数:

317.71

其中:财政拨款

321.7

 其中:财政拨款

317.71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善学校教学功能,满足国家对中职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提高职业教育水平。

新建仿真实训室2间,完善了学校教学功能,满足国家对中职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提高了职业教育水平。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数量指标

建设仿真实训室房间数

2

2

建设仿真实训室面积

200

200

新增实训设备套数

5

5

购买仿真课程资源库个数

10

10

在校实训学生人数

3100

3226

实训学生专业个数

4

4

质量指标

专业实训室建设验收完成率

≥80%

100%

课程资源库建设质量达标率

≥90%

100%

时效指标

工期完成时间

11

11

项目预期完成进度

≥95%

100%




经济效益指标

为学生毕业提供技术技能型专业发展方向

不断增强

不断增强

社会效益指标

中职毕业生就业率

≥80%

88%

可持续影响指标

特色专业教学质量

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

学校职业教育实训能力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学生满意度

≥90%

98%

专业授课教师满意度

≥90%

96%

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教学与管理能力提升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6.9

 执行数:

36.9

   其中:财政拨款

36.9

其中:财政拨款

36.9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完善学校教学楼墙裙维修维护,增加校园整体文化氛围及整洁度。

完成了学校教学楼墙裙维修维护,增加了校园整体文化氛围及整洁度。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数量指标

改造教学楼墙裙面积

4400平方米

4314平方米

质量指标

服务学生数量

3200

3226

时效指标

改造项目完成时间

7

8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校整体环境

更加优美

更加优美

职业教育水平展示

全面提升

全面提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校教学能力

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

学校办学质量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教职工满意度

≥90%

96%

学生满意度

≥90%

95%

劳务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自评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劳务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22.7

 执行数:

161.3

 其中:财政拨款

75.7

 其中:财政拨款

75.7

       其他资金

147.0

       其他资金

85.6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2021年计划招聘12名安保人员,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目标2:2021年计划招聘31名保洁和技工人员,维护校园及学生宿舍清洁卫生管理,确保校园整体整洁、卫生。

2021年实际招聘安保人员12名,保洁人员31人,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校园环境。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临聘安保人员数量

12

12

临聘保洁宿管人员数量

31

31

提供劳务服务对象

4

4

提供突发事件应急方案数量

2

2

服务场地面积

72000平方米

72000平方米

服务对象数量

3200

3226

时效指标

支付完成时间

12

12

成本指标

人均月劳务费

4316

431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校整体环境

优良

学校教学秩序

优良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持续改善

持续改善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教职工满意度

≥90%

97%

在校学生满意度

≥90%

95%

上年结转_“志翔班”补助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上年结转_“志翔班”补助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民政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38.44

 执行数:

138.44

其中:财政拨款

138.44

其中:财政拨款

138.44

 其他资金

0.0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福彩公益金安排学校志翔班困难学生助学补助滚存结余,完成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困难学生1-3月份正常生活和学习经费。

完成对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资助工作,保障困难学生1-7月份正常生活和学习经费。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数量指标

月均发放志翔生人数

1359

1318

发放志翔班补助月份数

3

3

补助志翔班年级个数

3

3

补助志翔班班级数量

70

70

质量指标

在校生辍学率

≤5%

4.7%

时效指标

发放生活补助时间

按月发放

按月发放

项目完成时间

7月底

7

成本指标

人均月补助费用

339

339

社会效益指标

学生生活水平

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为志翔生提供每月在校基本生活费和基本教育教学保障水平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和学习最基本需求

保障每位学生生活和学习最基本需求

开展志翔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回馈社会

成效明显

成效明显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受助学生家庭生活幸福感

显著增加

显著增加

受助学生教育质量

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志翔学生满意度

≥90%

99%

受助学生家庭满意度

≥90%

98%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决算公开编制说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