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内江市老年大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11月22日,邀请四川省消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到我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我校教职工及学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结合老年人特点,首先向老人们讲解了全国重大火灾典型案例、火灾的种类和起因,耐心为老人们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及自救方法,具体讲解了家中电器起火、厨房火灾、燃气火灾等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等,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教官还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工作原理和操作要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及灭火、自救逃生等知识,会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传授给身边的职工和学员,齐心协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