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民政局局长冯蓉志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  

10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蓉志到船山区、射洪市和大英县,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大英县隆盛镇望龙村,冯蓉志一行详细了解合村后村两委运行情况、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提供情况,指导县民政部门强化村改后的运行机制、资源整合和群众服务等工作。

在射洪市沱牌镇二教寺村,冯蓉志一行先后到射洪思润农事服务超市、二教寺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约四会自治机制建设、便民服务站点运行情况,了解改革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等工作推进情况。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沱牌镇优化了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在被合并的青堤乡设立了便民服务分中心,梳理群众经常办理事项,优化了办事流程。在听取沱牌镇情况介绍后,冯蓉志就区划调整后,促进县域副中心和中心镇建设“化学反应”、释放更大的改革红利相关举措与射洪市、沱牌镇相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船山区河沙镇凤凰村是此轮村建制调整改革的“三合一”村。河沙镇党委政府抓住改革机遇,将凤凰村建成农业产业大环线上典型的融合性村庄,按景村一体、农旅相融的发展思路,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冯蓉志在了解镇村改革“后半篇”相关工作后指出,要切实加强村两委建设、增加引领发展能力,加强调整后的村民小组建设,充分发挥村民小组作用,总结好“三联、三共、五治融合”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释放改革红利。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