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长邓正权专题研究全市民政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  

1019,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组织召开民政项目工作专题会。市政府办、民政、财政、发改等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居区、射洪市等4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建设方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邓正权市长就民政厅对遂宁民政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遂宁民政系统在项目争取、工作推进中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重点民政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作为。民政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有利于夯实基本公共服务基础,提升全市兜底保障水平。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县(市、区)长要亲自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落实责任,强化进度和质量。市民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民政厅对接汇报,督促每个建设项目按照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方法扎实推进;各县(市、区)要重拳治理建设项目中的招投标乱象,确保民政项目招标工作一次成功;项目业主单位承担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项目监管;施工企业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市绩效办要将本次研究的民政重点项目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目标督查。三是加强统筹,合力支持保障。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要全力支持、形成合力,针对本次研究的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加班加点的干,确保项目及早开工、投运。财政部门做好资金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做好土地和规划保障,代建中心按程序强力推进。四是创新机制,提升运营效果。市本级和县(市、区)要创新方式,切实把民政民生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五是狠抓实效,争取中省更大支持。全市民政系统要立足本地民政事业发展、民生兜底保障的需求,主动研判中省投资政策,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各类民政项目,特别是2021年中央和省级支持的项目;要做深做细项目工作,确保将每个项目资金管好用好,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副市长罗孝廉、雷刚分别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民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参会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