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内江市全面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字体:     】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内江市自2016年启动脱钩改革试点至今,全市符合条件应纳入脱钩改革范围的118家行业协会商会全面完成脱钩改革任务,100%实现“五分离五规范”。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认真制定脱钩改革方案。市政府成立了内江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联合工作组日常工作。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内江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市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自2016年起先后印发了第一、二、三批次脱钩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全面推开脱钩改革工作方案,每年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脱钩改革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脱钩主体和范围。按照试点期间稳妥推进和全面推开期间应脱尽脱的工作要求,市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会同相关业务主管单位,严格按照脱钩方案进行反复沟通后,确定符合脱钩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名单,通过准确把握脱钩主体和范围,切实做到沟通到位、标准一致、目标明确。

三是落实部门责任,确保脱钩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认真履行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职责,随时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共同推进全市脱钩改革工作;各业务主管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脱钩改革有关要求逐个制定所管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实施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党建工作、机构编制、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外事管理等部门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督促指导相关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