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自贡市着力做好养老服务业支撑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7日   【字体:     】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上半年公布的省委省政府目标综合考评中我市当地养老服务的满意度名列市州第3名,省市场监管局抽查我市养老服务质量监测排名全省第5名。做好项目支持。积极开展适老化改造等新建、改造项目,今年争取到高山区域性老年养护中心养护楼新建项目等13个新建、改造提升项目,共计争取项目资金4564.6万元,并包装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专题项目3个。做好资金保障。向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专项运营补贴103.26万元、口罩近7万个、其它防控物资合计15万元,继续实施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补贴、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民办养老机构新增床位建设补贴等政策支持,在高新区绿盛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试点,探索实施民办公助,制定民办公助具体管理办法。做好人才支撑。大力开展“百千万”养老服务人才网上培训工作和线下协会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农民工技能培训,截至10月上旬已培训500人,为养老机构储备充足后备人才。积极组织业内代表参加四川省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发展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提高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