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眉山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字体:     】  

1027日,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对民政系统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组织参观了市殡仪馆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学习杨曲冰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一岗双责进行发言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春宇同志莅临指导高度肯定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民政领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局党组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更要注重小事小节,强化内部监督。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祥结合民政工作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讲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纯粹对党忠诚绝对值、永葆为民服务公仆情,学会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思考问题,把群众的期盼融入到要干的事业中,把正在干的事变成群众称赞的事。二是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持续正风肃纪,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涵养清正纯洁、清朗亲和、清爽干净的党风政风。三是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强化岗位职责,树好眉山民政一流形象秉承忠诚团结、大爱为民、实干笃行、创先争优的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市民政局党组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严肃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以内部审计为抓手增强内部监督,把办好民政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为建设队伍的重要手段,深入开展晒工作晒业绩晒作风三晒活动,实现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