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赵建仁副市长深入巴州区督导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字体:     】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巴州区调研督导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工作。

赵建仁先后来到巴州区宕梁街道中坝社区、西城街道后坝社区、水宁寺镇始宁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群众之家等功能室使用情况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情况,听取了社区书记对近期工作开展与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城乡社区试点建设和发展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城乡居民的生活家园。社区治理是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作为联系群众最直接、最频繁、最关键的治理场景,对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至关重要。各地要“巧用”现代科技手段,“善用”政府购买服务,“活用”整合片区资源,“会用”宣传、组织和发动群众的新方式,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丰富社区服务内容,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加强项目督导,强化绩效评价,确保试点示范资金规范使用,确保试点示范项目持续跟踪落地、终端见效,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示范意义,有带动作用的城乡社区。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副局长苟雄等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