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内江市织牢“三张密网”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  

织牢制度保障网。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登记备案和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予以强力推进,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出台《内江市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管理办法(试行)》,对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的规范管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织牢福利关爱网。今年1-11月,向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已累计发放高龄津贴4745.13万元。向特困老人实施照料护理服务,已累计发放照料护理费911.07万元,并为4057名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提供了集中供养服务。同时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织牢护理服务网。连续两年开办养老评估师、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失能失智照料护理等6个培训班,共培训养老机构负责人、护理员等600余人次。同时在疫情期间组织养老从业人员参加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开展的“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网络系列培训,实现疫情期间“不停学,不停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