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合力织就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儿童关爱保护网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  

进一步提升基层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扎实开展。1130日,德阳市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主任)培训会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德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欣参加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茆长宝、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副教授李宏伟分别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福利政策解读、儿童社会工作服务视角、儿童关爱技巧、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与培训的儿童督导员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儿童工作之中,更好地服务于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

王欣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高站位认识,用心力学笃行。学懂弄通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全面掌握儿童保护、儿童关爱的基本技能,让护苗之路行稳致远,为推动我市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高质量落实,细心专业呵护。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和科学性,成为一个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者,打通关爱保护儿童“最后一米”的距离。要高效率推进,精心做实工作。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高质量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共同织就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的儿童关爱保护网络,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目前,我市84个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1186个村(居)的儿童主任已经全部配备到位。近年来,已累计投入210万元用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政府购买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组织实施政府购买儿童关爱服务项目68个,参与项目实施专业社工7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3200人次,个案服务130例,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8万人次,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三位一体”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网络。

全市儿童业务骨干,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近15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