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攀枝花市民政局“统防统治”困境儿童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一是全覆盖摸排。发动49个街道(乡镇)儿童督导员、446个村(社区)儿童主任,按照一、二、三报告、四处置工作程序,全覆盖排查2680名困境儿童安全健康状况。同时,主动介入、及时发现受疫情影响,导致监护缺失出现临时困难的儿童,重点排查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情况。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因疫致困儿童,为有需求的335名困境儿童申请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二是全天候跟踪。成立党员先锋队,采取一对一关爱服务模式,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跟踪寄养儿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选派2名业务骨干驻点协防儿童服务机构,重点落实监测消毒、封闭管理、分区隔离、规范护理等防控措施组织3名专业社工指导供养儿童通过体育锻炼、书法练习、音乐欣赏等缓解焦虑情绪。截至目前,全市2所儿童服务机构34名孤儿安全健康,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三是全过程服务。简化困境儿童审核审批程序,实行容缺审批,当月发放补助。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开展临时照料、个案跟踪、资源链接等服务。1月以来,已为554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保障金25.43万元,救助3名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