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宜宾市社会福利院党员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市福利院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自疫情以来,党员干部奋力在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着福利院每一个老人健康与安宁。

党旗领航,领导班子发挥先锋作用

在全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梁华号召全体党员要亮身份,挑重担,冲在前。同时设置党员责任岗、责任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市委、市民政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干部全体上阵、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防控工作有序,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

党徽闪耀,党员干部树立模范标杆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院16名党员敢当先锋,纷纷放弃春节休假和陪伴家人的机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守护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而不断奔忙,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无愧于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支部书记新年第一天看望卧床老人,为老人送上祝福。

支委委员检查消防器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保障

党建指引,党群合力打造“最强战队”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全院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职工齐心参与的生动局面。

在院门口,大家坚守岗位做好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代送物品和安保维稳等工作;在采购一线,大家不顾疫情蔓延跑完城区所有市场、药房,只为及时买到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物资;在老人居室,大家有条不紊地做好老人情绪疏导和贴心护理;在食堂后厨、在消毒现场、在消防控制室……尤其是每晚深夜,周围都静悄悄的,但我们的职工还不眠不休的穿梭于老人床前,为她们盖被子、助如厕、喝开水、换尿布等工作。他们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只有一颗守护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初心,他们是养老人,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支委委员进入养护区给老人讲疫情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每天2次为老人测量体温

护理员指导老人和亲人视频聊天

凌晨养护区工作的职工们

党员职工连续7天为全院老人熬制预防感冒的中药

社工为卧床老人更换口罩并做心理疏导

职工在院大门前代收家属物资

总务科的同志每天定时消毒

党员职工辅导老人涂鸦为武汉加油

隆冬时节,室外寒气逼人,社会福利院却涌动着股股暖流。在社会福利院的每一个角落,党员干部争先垂范、勇担使命,他们和全院职工一起,日夜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休养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请家属放心、请社会安心,我们与老人同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