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字体:     】  

2月18日,民政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了《关于确定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全国59个市(区、州)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广安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提出“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目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将养老项目纳入民生工程予以扶持,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初显成效,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打下坚实基础。

广安市将结合实际,在中央资金引导下,统筹各类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在鼓励社会力量管理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延伸服务;支持探索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加快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服务人员培养;完善相关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先行先试,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