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市副市长郭捷安排部署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  

216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赴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疫情防控和救助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市救助管理站,郭捷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仔细查看隔离间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和相关防护设施配置,并向站内接受隔离观察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表示了关心和慰问,要求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切实保障好隔离人员生活。

随后,郭捷在乐山市民政局召开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和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波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防控指导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维稳处置组牵头单位和市城管局、市中区政府、市中区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对《阿坝州委关于甘肃、青海遣送甘孜籍乞讨人员入境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彭琳书记、市政府张彤市长关于疫情期间救助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疫情期间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郭捷副市长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较好,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流动性强、自身防护能力弱,存在较大风险隐患,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她强调:一要切实主动担责。要按照省、市防控工作要求抓落实,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彭琳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要落实好主动排查。对全市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情况的人员要掌握流动轨迹,及时汇总情况,做好源头管控,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做好救助工作。按照《四川省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的相关要求,分类处置,做好分类救助与防护。四要落实好场地。市救助管理站要继续做好新收入人员的隔离工作,并加强与医院的沟通联系,市中区政府要统筹好全区的救助隔离场地,确保救助人员隔离有保障。五要落实相关保障。物资保障组要加大对救助管理机构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保障力度。六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由市民政局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强情况收集反馈,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按照市应急指挥部明确的防控职责和要求共同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