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山赴农村养老机构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  

按照广安市安委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相关部署,2月20日,广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山赴广安区花桥镇敬老院、兴平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暗访督导过程,郭山检查了敬老院对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别是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查看了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防控措施、人员登记管理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对该辖区民政部门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现场询问。

郭山强调,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全市民政系统要打掉“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及时对辖区内民政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对民政福利机构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和病毒消杀制度,确保守住门、管好人,持续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细做实民政福利机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等工作,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