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落细落小落具体 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徐光勇督查指导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4日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光勇率队深入德阳市救助管理站、旌阳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旌阳区儿童福利院、旌阳区和新敬老院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德阳市救助管理站承担着全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送返。流浪乞讨人员活动轨迹复杂,防止输入疫情工作难度大。省、市实施新冠肺炎疫情Ⅰ级响应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取消正常节假日,全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徐光勇在了解了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仔细查看了站内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台账、站内滞留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严防死守,做好外来流浪乞讨人员疫情输入阻断和站内滞留及工作人员防止感染工作。

旌阳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在院老人有95人,因春节回家离院现未返院老人51人,院内现有工作人员70人。徐光勇听取了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未返院老人强烈回院愿望情况介绍后,强调市、区民政局及时向市、区两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请示报告,做好确需返院老人的隔离观察工作,特别注重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和慰藉工作。

旌阳区儿童福利院现有56名儿童和大龄残疾人员在院,3名管理人员和9名护理人员24时在岗。徐光勇详细询问儿童们的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儿童福利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小,坚决杜绝疫情感染事件发生。

在旌阳区和新镇敬老院,徐光勇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引导老人时刻保持院内环境整洁,房间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确保老人生命健康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增加营养膳食,做好老人们的情绪安抚工作,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涛,市民政局局长刘述明,旌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立参加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