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疫情防控 南充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4日   【字体:     】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我市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种抗疫活动亮点纷呈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争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民政局、南充交通音乐广播FM91.5联合举办了“心理抗疫”专题节目。特邀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丶中级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莉做客直播间。毛莉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抗疫作了详细指导,同时与直播间的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据统计,收看直播的网民近2万人,效果好。

南充温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排查报告等工作。利用微信服务群等积极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及时在微信群中答疑解惑,减轻社区居民恐慌情绪组织志愿者在顺城嘉苑、高速路还房、阳光香缇等小区发放防疫宣传单5000对孤寡独居等困难群体入户探访,提升群众疾病预防意识。目前南充温暖社工已经协助社区排查750人。

市金彩虹公益协会:成立志愿车队每天24小时出车,免费接送医务人员及卡点执勤人员共计700余人次;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100余人次参加组织志愿者捐献血液,其中血小板100余个治疗量,全血40000余毫升;配合南充血站,组织“献血接送车”接送三区预约献血者;配合顺庆区红十字会,提供车辆和人员支持做好物资(防护用品、方便食品、蔬菜等)保障组织志愿及其车队到农村采摘新鲜蔬菜数批次,送往市内隔离社区;协会内部募集口罩及保障物资一批。

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疫情期间向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捐赠10斤/84消毒100桶向湖北捐款213195.79元捐赠蔬菜80吨。2月18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房地产经济人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助84消毒液18吨

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fontface="宋体">协会通过公众号《今日头条》发布《珍爱自然拒烹野生动物》《不要聚会贪吃、防控病毒敲警钟》、《健康科学膳食抗病毒方法之一》等主题鲜明的文章共计11篇;协会名誉会长张宏标向高坪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会长谢君宪向“中华思源”捐款1000元向企业和单位捐口罩500个;协会组织准备了1.2万元的绿色蔬菜慰问南充市疾控中心、南充市中医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嘉陵区特警队、交警一大队等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单位和个人。大力号召本会会员积极向疫情重灾区武汉捐钱捐物献爱心。

南充怡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协助舞凤街道、镇江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摸排走访、科普宣传等工作。先后共排查从武汉回乡人员23人、湖北回乡人员27人、外地务工返乡人员258人为居民发放小区《出入卡》8000余张。进日,协助舞凤街道的工作人员劝离前往双女石公园、将军公园等地扎堆聚集的市民。

市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嘉陵区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市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居家隔离病毒,我为防疫战斗出份力”儿童之家线上活动分别在南湖街道办泥溪口社区、火花街道办任家桥社区、都尉街道办冯家桥新区、双桂镇桂花社区、大通镇弥陀院村儿童之家微信群同步开展普及疫情知识、丰富社区家庭的居家生活、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助力社区家庭平安度过疫情高发期。

市计算机信息化协会: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提供电脑16台,打印机5台、复印机1台、疫情指挥网络设备一批,按时按指挥部要求安装调试好了所有设备,为指挥部统一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协会要求会员、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组织纪律,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各公司管理人员向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并紧急购买了12500个口罩发放给全体一线驾驶员,为运管一线执法人员赠送口罩500个。

市科普作家协会联合南充应急科技研究院、舆界网,组织发起《市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网络教育认知行为能力调查》,共罗列调查问卷提纲28条,通过相关网站、微信群开展调查;市科普作家协会艺术顾问、著名书画家李秀贵先生创作《科学防护、共克时艰》宣传画助力社区(小区)战役,并书写“此时无言亦无诗,怎堪君愁与国忧”书法,献给战疫英雄中国紫酒公益活动项目组;市科普作家协会艺术总监、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克林将疫情防控期间创作的11副国画作品全部捐赠出来,希望可以支持武汉战疫。

南充市社会组织第一党支部:携手南充市运动协会、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高坪区户外运动(公益)协会等9家社会力量继续组织南充运动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队、南充户外公益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队、高坪户外运动公益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队和南充运动公益疫情防控社区服务队等多支队伍在三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疫防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各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疫防工作。

市音乐家协会:为营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良好氛围,南充市音乐家协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公益音乐作品,热情讴歌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积极传递“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目前就征集到的15首作品在《大美南充》公众号中进行展播,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省广播电视台、南充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南充东方教育集团:始终关注关心武汉的疫情,为疫情防控尽责出力,董事长寇德林以个人名义定向捐赠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医疗队30万元,向高坪区小龙街道办事处捐赠3万元集团还决定,对驰援武汉的南充医疗队全体成员子女,凡就读东方教育集团旗下的南充十一中、南部东方国际学校、青苹果幼稚园等18学校,给予学费全免政策。

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协会各成员单位、各行业人士代表在保好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组织前往全市各医院为白衣战士们进行义剪服务,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一线“战士们”加油鼓劲!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美协一份力量!

市广告行业协会:组织18名志愿者带着南充3万从业者的深情厚意和1.2吨粮油、蔬菜、水果前往嘉陵区福利中心、世阳敬老院慰问并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向老人宣传抗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