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市民政局部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字体:     】  

224日,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试点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兰波、副局长卢华军,各县(市、区)民政局和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养老服务科介绍了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实施安排、重点项目,并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民政局局长兰波指出,我市将成功申报试点的信息发布后,短短3天时间点击量已达到1.4万,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我们一定要用好试点契机,努力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大力往前推,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就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兰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强力推进。各地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真抓实干,以改革试点为契机,大力推动本地养老服务业发展。二是紧盯问题,破解瓶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设置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项目支撑,宣传促进。要紧密围绕试点任务,将设施建设改造和服务提升相结合,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软硬件水平。汇聚资源,打造龙头性、引领性、持续性项目,让所有老年人得到实惠。同时,要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