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这就是“德善之城”的大爱丨德阳市慈善组织募集疫情防控款物达3926.656195万元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人民疫情面前有大爱,众志成城心手相牵渡难关,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无偿捐赠防疫款物,截至2月25日,德阳市慈善组织募集接收捐赠资金物资3926.656195万元,彰显了“德善之城”的慈善大爱。

及时响应。1月25日,德阳市民政局向全市慈善组织发出向武汉新冠肺炎的捐款捐物的号召后,1月26日,市慈善会向全市发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开通募捐通道和湖北省的募捐信息。随后,各地其他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也相继发出倡议,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积极参与。四川剑南春集团、四川美丰化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相继捐赠资金2000万元、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德阳市律师协会、德阳市慈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绵竹市佛教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行动,除参加志愿活动外,还捐赠资金、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为群众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指导监督。出台《慈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活动及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工作指引》,对公开募捐资格、接收款物流程、捐赠款物管理、慈善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并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加强当地慈善组织及慈善捐赠活动的督促指导。同时,为了接受更广泛的监督,在德阳市民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了德阳市本级及6个县(市、区)、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活动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