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成都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研究部署我市民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  

202041日,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同志主持召开成都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持续推进落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开展民政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研究研判,围绕推动民政重点目标工作和疫情防控同落实,对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按照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民政当前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认真开展民政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要将日常重点工作与做好清明防火、民政服务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强的责任感全力扎实做好民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民政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说立行,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一是全面开展民政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安全整改全覆盖、安全措施全落实。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和对整改落实情况查缺补漏。发现隐患问题整改不落实或整改不到位、超期整改的要坚决追责问责。三是对排查整治中新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改立行,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明确整改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深刻总结,认真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教训,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