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深化乡镇行政区划改革 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泸州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字体:     】  

327下午,泸州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泸州市委书记、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刘强强调,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全局性、综合型、基础性重大改革。全市上下要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统筹推进。要强化目标导向,以严密细致的举措抓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各项工作。一要聚焦改革目标,结合实际抓落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改革方案,配强两委班子,分类妥善安置村干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要做好风险防控,吃透情况把握主动权,扎实做细做好工作。

强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落地。一要压实改革责任,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把关定向,各区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挂帅出征,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过细抓,切实履行改革实施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等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四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区县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