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字体:     】  

4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蓉志主持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明祭祀、福利机构安全检查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强化行业监管,压实安全责任,扎实推动落实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安全事故无小事,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排查整治,筑牢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的防线。决不因麻痹、懈怠、疏忽而导致安排不及时、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情况出现。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全系统立即行动,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县(市)、区进行督导,重点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民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清明祭祀安全保障工作和民政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市养老、福利、救助、殡葬等机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按照“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原则,对消防设施及日常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检查。三是整改上要上下联动。强化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对已排查和新出现的养老、精神卫生、救助、殡葬等机构的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严格督促、限期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清明祭祀安全保障。学习借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要细化每个环节措施、分级分类压实责任、重点场所巡查督导、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对于公墓等集中祭祀场所,要遵守预约前置的要求,按预约时间和规定的人数前去祭扫,减少人员聚集、扎堆;对于分散祭扫的,要严格遵守祭扫用火管理方面的要求,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烧纸、焚香、放炮的行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保障祭扫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   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