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来乐调研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4日   【字体:     】  

5月11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率调研组一行来到乐山市,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组织座谈等方式,深入调研我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夹江县甘江镇弱漹村未成年保护点,在听取该县近年来未成年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站点内困境和留守儿童资料、活动场所设置、组织机构运行、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同时随访了3户困境未成年家庭,并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看,调研组对夹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峨眉山市符溪镇径山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社区“壹乐园”儿童服务站运转情况,在听取站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后,邓为副厅长对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的服务内容、资金筹集、管理运作等特色创新项目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服务。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峨山街道办惠邻村,走访慰问单亲困境儿童肖琳、肖逸轩姐弟。邓副厅长亲切地向肖妈妈询问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及孩子学习情况,对其自强不息、勇挑家庭生活重担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市、街道两级提供的关爱服务表示肯定。在峨眉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调研组了解了中心运转和工作情况,对峨眉山市近年来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快乐假期陪伴、“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加强基层儿童之家服务阵地建设等特色关爱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就乐山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情况在峨眉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组织座谈。座谈会上,乐山市民政局局长兰波就乐山市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社会组织和基层儿童主任的5名代表就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邓为副厅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乐山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对乐山市儿童关爱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要求乐山市进一步整合资源再聚力,进一步探索打通儿童关爱体系最后一公里的措施办法;希望乐山市继续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打造出具本土特色的儿童关爱服务的优质品牌。

乐山市副市长郭捷、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乐山市民政局局长兰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