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攀枝花市落实“放管服” 促进社会组织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字体:     】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放管服,促进攀枝花市社会组织疫情期间平稳运行。一是实行容缺受理,优化审批程序。对市级社会组织的成立、变更、注销等审批业务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QQ、微信等多种途径方式进行网上申报。疫情期间办理市级社会组织行政许可19件,其中,成立登记7件,注销登记2件,变更登记10件。办理公共服务事项1件。办理社会组织重大事项备案19件。均实行容缺受理,疫情缓解后补交材料或补齐手续。二是放宽管理标准,到期顺延补办。市级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到期,因疫情影响未换证(包含应换届、应更换法人等情形)或变更登记、核准或备案的,社会组织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说明情况后可延期办理。主动为6家新核名并已取得《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但因疫情影响筹备活动的社会组织延长筹备期。三是加大沟通力度,加强政策支持。及时为参与疫情防控捐赠的社会组织开具《四川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定期向国家税务总局攀枝花市税务局提供爱心社会组织捐赠信息,协助、配合税务部门落实税费减免事宜。积极向市政府申请,将市级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报告审计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减轻社会组织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