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聚焦“六组镜头”丨德阳做实做细“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字体:     】  

今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了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德阳救流浪乞讨人员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6月19日上午,德阳市民政系统开展了“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当天上午,全市社会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在分别火车站、广场、社区等人流密集点开展宣传活共发放医用口罩130个、法律资料3700份、“防走失黄手环”67只。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更直观了解国家当前救助政策和德阳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镜头一:市救助管理站在市区火车北站、八角街道工农社区,通过发放救助政策资料、口罩、设置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

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向市民发出倡议,若您在街头或者社区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者流浪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请您引导他们前往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也可拨打110或者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38-2561393。此外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到职业乞讨者,要理性施善,以免您的爱心被利用。

镜头二:6月19日上午,罗江区救助管理站在区八景苑广场开展主题为“大爱四川,情满救助”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形成了社会各界关心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为杜绝街面出现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镜头三:6月19日上午,广汉市救助管理站在该市喷泉广场举行救助知识宣传讲解活动。通过开展开放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日常工作,实现理性关爱、帮助弱势群体,还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镜头四:6月19日上午,什邡市民政局在小广场”举办了以“大爱四川,情满救助”为主题的全国救助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成现场解读救助管理的法规政策、救助程序等,引导广大去找关爱流浪群体和弱势人群,支持并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营造公平、正义、和谐、安定的良好氛围。 

镜头五:6月19日上午,绵竹市救助管理站在中心广场举行了以“大爱四川情满救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仔细讲解救助管理办法、救助政策及流程、救助服务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寻亲服务工作开展的现状、主要做法和“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情况。通过开展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广大群众与救助站的距离,更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的日常工作,增强救助的相关知识,实现理性关爱、帮助弱势群体。

镜头六:6月19日上午,中江县救助管理站携上善关爱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县公园广场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公众知晓率,起到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救助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