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启动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  

近日,广安市民政局印发《广安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明年6月底,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市各村居、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宣讲对象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儿童主任等。

宣讲活动将用为期一年的时间,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以及寒暑假和春节外出务工父母返乡等因素,按月设置宣讲专题,通过对儿童工作职责、儿童自我保护、监护责任落实、帮扶政策解读等内容宣讲,强化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督促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素质和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

2021年7月后,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将转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