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丨德阳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七一”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  

6月30日,德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述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中江县辑庆镇燕窝村、尖寨村(和睦村)开展“七一”帮扶主题实践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强初心、展担当、纾民困的热情,献礼建党99周年华诞。

座谈会上,燕窝村和尖寨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村情村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党员代表纷纷发表意见,为如何更好地推动发展建言献策。刘述明表示,开展结对帮扶,是市民政局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的一项举措。下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帮扶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会后,刘述明一行来到尖寨村贫困老党员吴习富等17名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帮扶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30户,慰问困难党员17名,发放慰问金3400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的团结与交流,帮扶村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教育,鼓舞了斗志,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多做实事、多谋实惠。

德阳市民机关党员普遍认为,这次“七一”建党节这样过,十分有意义,不但有利于体验村情、了解民情,而且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群众路线教育,增强了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帮扶工作协调力度,加大解决实际困难力度,为辑庆镇燕窝村和尖寨村按期实现脱贫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