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专题调研市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字体:     】  

8月5日,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实地调研市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曾卿一行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实地察看项目房屋结构、安全系数、功能分区等情况。曾卿要求,一要高标准规划,市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是全市养老服务行业的样板,是展示养老服务功能的窗口,建成后能满足不同老人的各种需求,规划设计必须科学合理,适合老年人需求。二要从实际出发,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安全系数,功能分区要人性化、合理化,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展示居家、社区、机构等养老服务功能,打造成为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三是充分整合资源,要充分利用现有项目资金,整合其他项目资金,市政府补助等方式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曾卿市长3次组织召开养老服务工作专题会,将养老服务工作纳入市政府报告重要内容和民生工程,强化服务质量提升,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工程。提出以机构养老理念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实现办区域性最好养老目标。

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秘书长李茂军、副秘书长尹钢银,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民政局、广安医投集团相关同志参加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