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到自贡市专题调研提升民政机构服务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字体:     】  

91日至94日,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一行莅临我市,蹲点调研指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升民政机构服务质量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李泽贵、副局长黄艳峰、机关党委书记李家军等相关人员先后陪同调研。

郑中友一行先后调研了2个救助机构、9个养老服务机构、1个殡葬服务机构、1个精神福利机构、1个儿童福利机构,共计14个点位。通过一线视察、现场访谈、座谈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掌握我市民政机构服务质量情况,发现短板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郑中友巡视员对我市民政机构服务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政机构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民政服务对象生活安稳。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提前思考谋划,提高项目成熟度,优先申报“项目下达就能开工”的项目。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及时研究破解难题,确保按进度推进。省厅将实施奖优原则,将项目资金向项目工作完成得好的地方倾斜,要把握好工作导向,用项目工作成效争取更大支持。三要提升服务质量。质量是民政的生命,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全面提升救助、养老、儿童保障等各条线服务质量,推进自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化改革,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中布局调整、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规章制度等系列工作,将“后半篇”文章作为补齐民政服务质量短板的一次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真正做到改后比改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