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完成老年人养老服务现状及需求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字体:     】  

为了解全市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养老需求及养老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养老保障工作下一步的着力点,广安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于2020年10月—11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养老服务现状及需求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采用APP采集数据为主,与填写调查问卷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人员首先在广安主城区试点,然后在6个县(市、区)开展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老年人生活现状、养老方式、养老需求等多方面,调查对象主要包括:老年人、老年人子女、其他相关人员(含养老机构负责人、社区干部、基层养老工作人员)。共采集9000名城乡居民(其中,60岁以上老人6685人)调查样本进行梳理汇总,并综合分析形成调查报告。通过调查,摸清了广安市城乡老年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医疗状况、照料护理状况、经济状况、社会参与情况、涉老政策法规宣传落实等情况,为广安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