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宜宾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  

一、形成一个报告1月22日,向市政府呈报了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细致梳理了会议对“七个不折不扣”“十个聚焦”“十件大事”“五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当日,局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打算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作了专题汇报。

二、召开一个会议。拟定于3月以市政府名义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目前已启动会议方案制定。

三、开展一次讨论。拟在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展开“‘十四五’开局之年宜宾民政怎么干”专题讨论,全面激发干部职工献策献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干劲

四、深化一项改革。全省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1+24+1”工作方案将于近期印发实施,我局将积极推动市级层面的“24+5”工作方案及时印发。同时,在省上召开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会的基础上,推动我市召开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

五、绘制一张蓝图。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和民政工作实际,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成效,启动编制1个管总的宜宾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殡葬3个一般专项规划,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好头、开好局。

   六、开展一次行动。在春节前,继续按照既定方案,围绕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分组开展集中暗访督导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