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毫不放松抓细抓实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德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旌阳区、经开区部分社区和养老机构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当天,唐平一行随机到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沂河社区、乐安社区,仔细查看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台账,并对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进行慰问。唐平要求,下一步防控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人员力量到位,要把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老旧小区要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运用“人防+技防”等多种方式,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物资保障到位,坚持需求导向,摸清各类物资需求,加强组织调度协调,统筹做好当前和长期防疫物资保障,紧盯“三无”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对资金安排、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购买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防控措施到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认真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科普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广播、标语等形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

随后,唐平一行来到旌阳区双东镇敬老院和旌阳区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入住人员数量、物资储备、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对两家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肯定。唐平强调:要提高防范意识,养老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老年人属于疫情易感人群,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从保护入住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出发,严密防范,狠抓落实,最大限度的保障养老机构人员的健康安全。要落实落细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有”措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并“实兵演练”,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要加强关爱服务,密切关注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强关爱引导,丰富文化生活,舒缓养老人员焦虑恐惧情绪,全力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市民政局办公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养老服务科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