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民政局联合9部门开展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字体:     】  

123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妇联等9部门在红岩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说明: IMG_20210123_145713

在送家风故事环节中,市妇联主席吕华结合周永开等典型案例,向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代表和志愿者、“幸福使者”、家长代表讲解红色家风故事。

在送法治关爱环节中,市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情景体验、互动问答和案例讨论的方式,以《学会自护正确打开快乐假期》为题,从安全自护、预防性侵、网络安全等方面讲解法治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法治安全小礼包。

在送家教服务环节中,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师通过现场教学和模拟操作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

在送社会关爱环节中,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福利和儿童保障科科长覃英宣讲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政策及标准,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儿童文学读物、文体用品、营养品等慰问物资。

    本次活动既是“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延续,也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各级民政部门深入村(社区)、学校等地组织开展“四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关爱保护政策知晓度,确保困难和监护缺失儿童得到有效救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