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民政局“三促”做好冬季安全祭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字体:     】  

一是排查演练促安全。对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督办,查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工作不到位的2个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对发电机房、油库、天然气池等重要安全点位开展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服务机构制定防火处置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开展火灾消防演习,提高防灭火应急能力。

二是绿色祭扫促保护。大力推行鲜花祭扫、绿色祭扫、网络祭扫、集体共祭等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向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投放引导资金8万元,用于开展“鲜花换纸钱”绿色祭祀活动,引导群众改变烧纸放炮等传统祭祀陋习。

三是多维宣传促知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信息媒介,全方位、多角度的广泛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印制防火禁燃宣传资料3万余份,下发到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在殡葬服务公开场所张贴防火公告,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祭祀群众法律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