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调研宣汉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7日   【字体:     】  

121日,市委常委、王光生一行深入宣汉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普光镇面积247平方公里,9.82万人,辖21个行政村、8个社区,由4个镇合并组成,改革后规模大、面积广、村社数量多,工作任务繁重。王光生来到政府驻地、便民服务中心与干部交流、翻阅资料,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深化改革的办法措施。在普光镇便民服务双河分中心,王光生详细了解办理事项、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业务开展等情况。在双河派出所,王光生询问接警出警情况,嘱咐他们要尽职履职,为百姓保一方平安。王光生强调,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实做优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便民服务体系,确保各项公共服务不削弱。

在宣汉县中心敬老院、康源老年养老中心,王光生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场所码使用情况,询问人员进出管理、防疫生活物资储备、心理关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王光生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突出工作重点,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和老年人日常管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出入管理、动态监测等;加强封闭管理期间老年人心理安慰和情绪疏导,营造就地过年的节日氛围;围绕冬季消防、食品安全等短板弱项深入排查、边查边改,坚决守住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底线。

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华,宣汉县委常委、副县长鞠鹏及宣汉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