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一行深入资阳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字体:     】  

421日,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一行赴资阳市,对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和民政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建红,市民政局局长唐怀庄、二级巡视员林俐、副局长王大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封闭管理运行有关情况介绍,并深入市精神病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市老年护理院二期、市失智老人养护大楼等项目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后,晓玲书记一行围绕资阳市“皓齿”口腔健康工程试点、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民政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措施办法等有关问题与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资阳福彩分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晓玲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在“皓齿”工程试点、民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系统思维,积极推动建立民政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民政领域相关工作的议事协调机制,统筹部门资源,共同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全面梳理民政领域的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措施填补、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中的空白和薄弱环节,以问题的解决推动民政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三是要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继承下来,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打造特色亮点,激发民政事业发展后劲和活力,为资阳全面融入成都都市圈发挥好民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