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益西达瓦厅长莅临遂宁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字体:     】  

42021日,益西达瓦厅长一行莅临遂宁调研指导,深入基层全面了解五社联动、疫情防控社区报备系统使用、农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政精神卫生福利事业发展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为我局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和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梳理问题、出谋划策、解决漏点。围绕益西达瓦厅长莅遂调研指示精神,我局全面深入领悟、精心组织谋划、严格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调研结束后,我局立即组织人员梳理现场调研和座谈会讲话精神,并将调研主要精神向市委李江书记、市政府刘会英市长汇报,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坚持对标补短、抓好贯彻落实421日下午,我局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抓防疫就是落实中央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的具体举措,担当作为、创新创造,确保达益西瓦厅长遂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以等不及的危机感,加紧制定落实清单。我局紧紧围绕突出’‘结合,探索五社联动应对疫情的路子”“志愿者服务做好极端情况应对准备”“拓宽社区报备系统宣传推广渠道等重要要求,将调研精神具体梳理5方面25条工作措施,及时制定《遂宁市民政局关于贯彻落实益西达瓦厅长莅遂调研指示精神工作责任清单》,围绕五社联动、疫情防控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努力方向、具体举措。明确由“一把手”负总责,6名党组成员分别牵头,针对每条措施逐一落实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对贯彻落实推进不力的由局机关党委跟进专项督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干、天天有成效

三、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地见效。牢记抓好经济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件大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履行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本民生服务质量,着力完善基层治理。重点实施民政领域六件民生实事,安排800万元新建4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安排资金300万元支持改造升级1个县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聚焦特殊群体严格落实绿色殡葬、基本生活保障等政策措施。具体抓好民政10件大事,统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城乡社区治理示范等工作,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在总结前期探索、疫情“大考”等典型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五善行动”推进新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