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卢攀登副厅长一行来乐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字体:     】  

5月10—13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率队深入我市开展调研。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林舸、社会福利处处长唐占勇,市民政局局长曾剑以及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桠溪村、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胜利社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群众,先后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组织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彝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移风易俗以及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卢攀登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乐山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制度,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充分发挥了民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乐山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民政工作再上台阶、再立新功、再开新局。

在市中区婚姻登记处,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情况,查看了机构功能布局情况、基本业务开展情况和创新婚姻服务情况,对我市婚姻登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卢攀登指出,结婚登记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务必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树好窗口形象、树好民政形象,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探索有特色、有亮点的结婚登记颁证形式,积极传承、发扬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婚姻家庭中落地生根。

    在市精神病医院,调研组一行从组织领导、整体运行、经验做法等方面详细了解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试点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给予指导。正值国际护士节,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对全体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卢攀登要求,市精神病医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疗人才培养引进,采取“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康复水平,加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和服务力度,既充分体现“民政保基本”原则,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