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在遂宁调研时强调: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字体:     】  

6月20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莅临遂宁调研养老服务和老年教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养老服务安享高品质晚年生活。

在船山区桂花养老中心项目选址地、遂宁经开区南强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邓为实地调研老服务项目规划和养老机构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调研中,详细听取了船山区桂花养老中心项目前期筹备情况汇报,深入查看了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试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细化完善综合体运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细致抓紧抓实。加快项目建设,主动推动“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市、县养老项目和区域性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逐步打造便捷、高效的15分钟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圈。强化政府引导,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要多方整合资源,积极引进专业机构,发挥养老机构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健全养老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智慧、便捷和专业化的服务,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深入推进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努力争创省级养老服务示范机构,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养老服务。

在遂宁市老年大学、遂宁市老年大学慈音寺分校,邓为实地查看了学校荣誉室、图书室、书法创作室、器乐室、舞蹈室等教室,观摩了老年大学设施设备配备、校园文化建设和课堂教学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遂宁市老年大学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和日常教学等相关情况介绍。调研中,与社区老年学员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对遂宁市通过联合社区资源、联手社会组织、联办老年大学的“三联办学”模式开展老年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改革引领,培育多元主体,创新服务模式,融入基层治理,以老年人学习需求为导向,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