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厅长赴乐山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6日   【字体:     】  

6月23日至24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带队赴乐山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精神卫生、基层治理、智慧民政、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6月23日下午,益西达瓦首先来到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调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对中心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做出的贡献和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正面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工作理念,不断充实专业人才、提高服务标准。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更好的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广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益西达瓦到市中区通江街道茶坊社区、牛咡桥社区红旗小区,详细了解社区服务、小区治理、智慧民政、婚姻登记等情况。在社区和小区,他指出,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提升服务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资源配置,突出公益性和普惠性,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提供多样化公共服务,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便捷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创新治理方式,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和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经济组织、驻区单位、居民群众等多方参与的“一核多元、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用好用活好智能化手段,提高社区对居民的吸引力,增强居民对社区建设的参与性。在市中区婚姻登记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婚姻登记场所基础设施打造,营造既有地方特色又温馨浪漫的婚登氛围,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团体作用,探索更多个性化婚登服务,不断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在听取“智慧民政”应用建设情况介绍后,他要求,要加强民政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和集约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运用信息化提升民政工作科学化、体系化、标准化水平。要破解各自为政、条块分割、自成体系、信息孤岛等问题,探索“智慧民政”应用与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要精准定位,致力于满足群众真实需求,清晰定位管理和服务边界,有效提升信息化管理成效、有力推动线上为民服务。

6月2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负责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立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发展逻辑,作了深入阐释和细致讲解;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以及未来发展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和系统辅导。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容丰富,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乐山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起到有力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