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来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字体:     】  

715日,四川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一行来宜,对地名文化传承与保护、社区治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高质量发展慈善事业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及市民政局、南溪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南溪区仙临镇两木村调研时胡建林指出宜宾市委市政府对乡村国土空间规划高质量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市、县、乡、村各级片区意识强,科学布局片区产业、项目、设施等要素,工作载体明、抓手实,取得了实效,把规划图变成了实景图他强调,要抓好片区规划和产业布局;要与乡村建设行动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要与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做强中心镇;要与两稳一保相结合,抓实项目建设;要持续兑现改革承诺。

在地名保护与传承座谈会议上,胡建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文化传承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要求,深挖地方历史文脉,讲好宜宾地名故事。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时刻绷紧思想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快推进社工岗人员招募,扎实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工作,确保排查零遗漏。要高质量建设社工服务站点,充分发动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周文宇强调,要深刻领会胡建林副厅长一行来宜调研有关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回馈民政厅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

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慈善总会慈善基金会以及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交流发言胡建林强调,顺应期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心理健康等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的迫切需求;要强化引导,促进集体和个人自愿捐赠,推动社会资源在不同群体间均衡流动;要拓展参与,推动慈善从弱势群体关爱、脱贫攻坚和应急救灾等传统参与领域,向乡村振兴、城乡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新型社区治理等领域拓展,不断推动慈善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就《关于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

近年来,宜宾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政厅、省慈善联合总会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帮扶救助弱势群体为宗旨,积极开展募捐和慈善救助,目前,救助范围已覆盖到防灾救灾、产业帮扶及困难救助、儿童、养老等民政多个领域,充分发挥了慈善在扶危济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