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民政部门“三个一批”有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字体:     】  

巴中市民政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秉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项目为支撑、资金为保障、统计为基础,充分发挥项目、财务、统计工作在推动民政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推进“三个一批”作为全方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促发展。

规划储备一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规划好“十四五”巴中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储备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工程项目101个,计划总投资22.16亿元。其中: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68个,计划总投17.47亿元;规划殡葬服务建设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3.07亿元。

积极争取一批。围绕中、省支持的方向和重点,科学谋划区域内项目布局和项目建设方案,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新增投资、政府专项债券、一般预算、福彩公益金等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中央预算内补助项目4个,到位上级资金1.128亿元。

加速推进一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市领导领衔督办的民生实事项目细化方案、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形成专班推动,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养老、儿童、殡葬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市民政系统加速推进项目16个、纳入省(市)考核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9.17亿元,已完成投资7.80亿元,占计划投资85%